信息所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晓因发布时间:2010-12-09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了解信息所研究生整体情况,落实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8日,信息所召开全所研究生座谈会,王世伟所长、党齐民副所长与信息所21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王世伟所长介绍了信息所最新工作思路,包括“跻身全国一流社科学术信息智库行列”发展目标和“整合、提升、拓展”工作主线及“情报立所、人才强所、品牌兴所”的新理念。来自情报、科社、新闻专业研究生围绕培养计划、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导师队伍、就业及图书馆服务、参与学术活动等方面发表建议和意见,座谈会气氛热烈。

党齐民副所长在发言中,建议按专业成立所研究生班并选举负责人,方便交流联系和定期开展活动。他还就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方案的修订、为研究生提供实践机会等谈了自己想法。

王世伟所长在总结中感谢大家对所研究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要即知即办,即知即改;有的要通过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有的要通过所2011年工作计划和“十二五”规划在发展中完善。王所长要求全所研究生,要眼观“三路”(文献、网络、外文),要耳听“四方”(导师、同学、教师团队、论坛讲座),要注意科学精神的培养和健全人格的训练;要注重学术态度和学术尊严。

为加强所研究生培养,信息所已先后举行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与研究生部主任会晤交流,研究生座谈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