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硕士生完成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晓因发布时间:2012-04-12浏览次数:115

为推进学位工作的规范建设,49日全天信息所2009级两个专业的硕士生完成论文预答辩。

49日上午是情报学2009级同学的预答辩。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作了充足的准备,精心制作了毕业论文的PPT演示稿;由王世伟研究员、王贻志研究员、王操副研究员和丁波涛副研究员分别组成的预答辩委员会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认真、仔细地分析、评议和辅导,内容涵盖大到选题的侧重点,小到注释和标点等各个方面。

49日下午,科社专业2009级学生参加预答辩。由徐觉哉研究员、朱坚劲研究员和轩传树副研究员组成的预答辩委员会采用的是评议和辅导相结合方法,从扣细节入手,对每个同学都进行了逐个章节细致分析,4个同学的预答辩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

2012年是院研究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信息所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督。此次预答辩只是一个预演,5月下旬的正式答辩才是大考。所领导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信息所能产生真正意义上的优秀毕业论文,为今后几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