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硕士生与导师见面会举行

发布者:晓因发布时间:2012-09-11浏览次数:154

信息所举行2012级硕士生与导师见面会

910日下午,在院部举行的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后,信息所在所会议室举行了新生与导师见面会。信息所所长王世伟和情报学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专业的导师代表、2010级和2011级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王世伟所长代表信息所对新生入学表示热情的欢迎,他指出,研究生阶段学习是研究性学习,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他对新生提出了提高4个能力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习能力,二是科研能力,三是外语能力,四是人际交往能力。

情报学导师丁波涛副研究员介绍了所科研和教学简况,重点介绍了两个专业的导师组成;导师代表徐觉哉研究员、李农研究员、轩传树副研究员从专业角度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生注重专业积累,注重外语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的提升,尽早确认专业方向、系统设计学业规划。

研究生老生代表刘靖、李琼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给师弟、师妹提出包括要多和导师沟通、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利用院各类学术平台等建议;全体新生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期许和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