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伟所长等参加院研究生招生研讨会

发布者:晓因发布时间:2012-11-27浏览次数:140

为贯彻落实我院研究生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1125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在国际创新基地召开“上海社科院哲学、历史、文学、信息、新闻招生工作研讨会”。信息所所长王世伟研究员和由信息所邀请的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张久珍副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建华副院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陆伟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系段宇锋主任和政治学系郝宇青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信息所出席会议还有导师代表丁波涛副研究员、学术秘书殷皓洁等。

作为近年来招收推免生较出色的研究所,王世伟所长受邀第一个发言。他简要介绍本所的研究生教育概况,重点介绍本所研究生培养特色,即以项目带动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张久珍副教授、吴建华副院长、陆伟副院长、段宇锋主任和郝宇青副教授等也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招生与培养工作经验,对信息所招生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近年来,信息所把吸引优秀生源作为所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经过20112012年两年的努力,所的新生素质已有明显提升,这也为以后培养工作打好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