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硕士生完成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晓因撰文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93

为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信息所2011级情报学、科社专业研究生分别于37日和310日完成了学位论文预答辩。

预答辩会上,情报学专业刘辰、科社专业杨柳等4位同学分别向导师组汇报了论文选题、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

导师组根据各位同学论文完成情况,逐一给予点评,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主要包括:调整问题,即论文框架如何更加符合学位论文要求;归纳问题,即在现有丰富材料的基础上,如何整合;提升问题,即理论层次的提升,既不能从理论到理论,也不能从实践到实践,如何做到理论和实践更贴切的融合。

在点评中,导师对部分同学的论文表示满意,希望他们能利用正式答辩前的这段时间,精益求精、认真打磨,争取提交出优秀的论文。对另一部分存在较大问题的同学,给予一定批评,指出论文从选题到结构都必须做较大的调整。最后,导师组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规范等问题。

情报学专业导师王世伟研究员、丁波涛副研究员及唐涛博士,科社专业导师轩传树副研究员、徐觉哉研究员、朱坚劲研究员,研究生院答浩老师,所教务秘书,情报学、科社专业各年级同学分别参加了两场预答辩会。

信息所2011级硕士生完成论文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