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社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李天驹供稿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58

2017411日上午,信息所举行“信息社会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东欧对话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联合国经社部公共行政与发展管理司的高级官员姚克平和Joonhwan Kong,以及来自东欧的Renata Walczak教授和Anikó Kálmán教授。信息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唐涛副研究员主持。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王振研究员在欢迎辞中指出,上海社科院与联合国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联合国达成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他同时指出,我院正积极建设“一带一路”数据库,东欧是该战略的重点地区,我院非常重视与东欧的高校和研究机构达成深度合作。

信息所举办“信息社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联合国的大力支持。联合国经社部可持续发展司司长朱巨望发来贺信;公共行政和发展管理司的姚克平先生发表了演讲,聚焦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他认为,该议程的实现与各国政策协调密切相关;Joonhwan Kong先生在演讲中介绍了韩国政府在创新治理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重点说明了“政府3.0”的相关理念和实践。

Renata Walczak教授从波兰的视角,介绍了华沙科技大学在通信技术、公共行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Anikó Kálmán教授从匈牙利的视角,介绍了布达佩斯技术和经济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情况。

同时,信息所的王兴全副研究员、罗力副研究员分别从智慧城市、个人信息保护的角度做了演讲,与联合国和东欧专家的学术观点形成积极呼应。

信息所副所长党齐民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研讨会可以用三个关键词解读:可持续发展、创新治理和智慧城市。他指出,“信息社会与可持续发展”是目前联合国和各个国家都共同关心的话题,期待以本次研讨为契机,促进与联合国和东欧的合作,在“信息社会与可持续发展”这一领域共同推出更加成熟、更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412日上午,党齐民副所长、李农研究员、王兴全副研究员等与东欧的两位专家还就具体合作展开了深度会谈,双方达成了广泛的一致意见。信息所唐涛副研究员、吴曦、侯佳嘉、李天驹等参与了此次会务接待。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