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志斌应邀参加2017年中德对话论坛

发布者:惠志斌供稿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7

2017713-16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信息安全研究室主任惠志斌副研究员应邀出席在德国波茨坦举行的2017年中德对话论坛(Sino-German Dialogue Forum 2017),就分享经济、网络安全两个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和交流讨论。

中德对话论坛是中德两国总理2004年倡议成立的高级别非官方论坛,自2005年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分别在中德两国轮流举行,论坛旨在探讨中德政治、经济及文化领域的合作,并向两国领导人提出政策建议。

惠志斌应邀参加2017年中德对话论坛

2017年中德对话论坛在德国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议题涉及全球治理大国责任、共享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合作、文化体育交流、家庭的社会作用、数字时代电影产业等中德双方关注的议题。中国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中国国际艺术基金理事长、前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梅兆荣、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梁建全、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德国内政部国秘哈博、欧洲议会议员布提科夫、巴斯夫公司董事会副主席薄睦乐、德国波茨坦大学信息技术系统工程院院长梅纳、国际奥组委委员、德国奥运击剑冠军海德曼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以联合报告形式同时提交中德两国领导人。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