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寿教授来所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夏蓓丽供稿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5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2017年11月28日信息所党总支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专题宣讲员、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共党史看十九大的党建论述”辅导报告。全所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徐光寿教授来所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王振主持。王振副院长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不仅需要我们长时间、沉下心、多方位的学习领会,而且需要我们将学习与研究结合起来,结合自己所在领域、所学专业,最终将学习落实到统一思想认识和多出研究成果中来。

报告主讲人徐光寿教授从中共党史角度出发,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特点与意义,重点回答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十九大要作出这样的决定;二是这个决定的实质内容“是什么”;三是新时代“如何”做到全面从严治党。

徐光寿教授来所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所党总支书记党齐民同志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从党史看党建,使专题学习更具历史穿透力和学术厚重感,整个报告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相信通过包括专题报告会在内的多样式多渠道、多层次学习,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会有更为全面准确的把握,也会进一步增强广大科研人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晓因编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