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传树应邀参加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陆帅(科社研究生)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0

11月3日至4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当代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以及《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共同主办。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等全国近50所高校、党校、研究机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中国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前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等四个专题进行研讨。

信息所轩传树研究员与科社专业研究生陆帅与会。会上,轩传树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新态势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并主持了第一场“马克思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专题研讨。他在报告中,从两制力量以及社会主义运动的领导力量、主体力量、力量联合等四个方面,对当今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态势以及所处的历史时期作出判断,认为作为当今世界规模影响最大、自身发展阶段已经进入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使命不是当不当头的问题,而是在道路探索、制度完善、话语建构三个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