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研究所举办“从《网络安全法》得失看网络空间软科学研究的规律”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李农供稿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5

5月31日下午,信息所双周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左晓栋博士来所作题为“从《网络安全法》得失看网络空间软科学研究的规律”的学术报告。信息所常务副所长党齐民、副所长丁波涛和所内科研人员、情报学研究生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

信息研究所举办“从《网络安全法》得失看网络空间软科学研究的规律”学术报告会

左晓栋教授长期工作于我国网络安全统筹协调部门,是我国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核心起草专家。他从《网络安全法》入手,分析了该法案出台前后的背景情况,并对目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深层思考和解析。报告通过针对《网络安全法》相关条例的案例分析,为我们展示了目前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我们研究者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左晓栋教授最后总结出几点研究心得:软科学研究要有正确的动机和责任心;要实事求是,不可妄断薄议;研究一定要专注和全面;要有好的文风;要坚守科学精神,以普遍规律联系相关学科。这是我们获取有价值成果的科学路径。

最后,左教授还与参会人员就近期我国在网络空间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听众所关心的问题。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