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传树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七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

发布者:轩传树供稿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轩传树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七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主持论坛主旨报告,并以“当前发达国家共产党理论政策调整及其所面临的尴尬”为题作了大会发言。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和遵义师范学院共同主办,在“红色之都,转折之城”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全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领域的100余名专家代表与会。与会代表围绕“新中国70年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这个主题,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进程,深入探讨新中国70年对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贡献,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深入探讨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特点、新格局和新走向。论坛期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还召开了国际共运黄皮书编委会会议,轩传树研究员作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与会,并就《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发展报告(2019-2020)》的选题等提出建议与看法。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