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传树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

发布者:轩传树供稿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5

 6月25—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运研究部承办的“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在大连举行。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朝鲜等社会主义国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新时代党的建设与社会主义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我所轩传树研究员应邀参加,并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思想与实践为世人瞩目”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他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第一,相对于其他“三个全面”及其相互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在具体内涵和制度设置上的体系性与科学性;相对于前几代领导集体党建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在基本理念和具体举措上的独特性与继承性;第三,相对于新时代的具体国情与主要矛盾,全面从严治党在现实意义上的必要性与战略性;第四,就国际影响和未来走向来看,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效及其在基本经验上的辐射力与成长性。

轩传树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