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副院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四力’”专题党课

发布者:夏蓓丽供稿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3

 7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课的要求,根据院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上海社科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信息所所长王振给信息所全体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四力’”主题教育党课。

王振副院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四力’”专题党课

王振副院长从此次主题教育的主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起,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结合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建设研究、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现状、国际大都市建设案例等内容,为信息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他向全体党员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三点体会:一是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国政治经济学体系中的地位,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二是新时代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守住底线和原则,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要在学术创新和决策咨询改革创新两方面都体现责任和担当;三是积极实践,要有探索创新精神,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

王振副院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四力’”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振副院长还代表院党委对信息所转型发展作出了明确期望,希望信息所全体人员能够在推进转型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努力将信息所建设成为社科舆情搜集、社科舆情研究、舆情产品推送及发布其他智库产品的重要机构。

信息所常务副所长、总支书记党齐民,副所长丁波涛,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沈结合等所班子成员一起参加了党课学习。

(晓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