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振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所党总支供稿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2

 612日上午,根据市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要求以及院党委工作部署,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振同志以“从苏州工业园区看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为题,结合科研项目给信息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关改革开放史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信息所党总支副书记沈结合同志主持,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蕾萍同志出席会议,并和信息所全体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苏州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之一。王振书记从苏州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发展阶段、经验借鉴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述了这段历史。他谈到,苏州工业园区能够作为苏州“三大秘宝”之一,人均GDP已接近日本、超过台湾地区,其历史契机始于邓小平的南方讲话以及与新加坡的合作,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营方式和管理方法,促成了苏州工业园区的高速发展。苏州工业园区从“中新合作”到“国际合作”,从“学习借鉴”到“品牌输出”的跨越式发展,经历了奠定基础、跨越发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四个发展阶段。园区建设的“突出先行先试、坚持开放创新、注重规划先行、强化亲商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五大发展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和借鉴。



会上,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蕾萍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强调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重要政治任务。包蕾萍部长表示院党委组织部将为基层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持和保障,建议信息所党员同志们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结合信息化研究专长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