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传达学习总书记在“浦东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所党总支供稿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26

27日下午,院党委委员、信息所总支书记、所长王振在全体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市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上两份纲领性文件内容。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沈结合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王振书记首先传达****“浦东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上海开发开放的30年成就和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展开。指出****高度肯定了浦东作为一系列“全国第一”在全国经济方面的突出成绩,其次强调下一个30年,浦东发展目标将放在“两个大局上”,即“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而后,还就浦东未来发展的“新定位”、“五大新任务”等做了介绍。

王振书记还传达了李强书记市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通过的两份纲领性文件内容,提到“浦东开发开放30年所走过的路,是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最鲜活的现实明证,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生动的实践写照”。指出要不断深化改革,要坚持面向世界、打造更高水平发展,要勇于打破常规,实现更大力度创新的新突破。强调要把握变化、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新发展格局、强化全球资源配置、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提高领导力、思想敏锐性、工作前瞻性、落实穿透性,抓好“十四五“布局,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等工作。

最后,王振书记对全所同志提出要求,强调学习要入脑入心,要学会思考,信息所科研人员应结合浦东创新发展、未来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等规划任务,开展研究多出成果,积极参与国家一般课题、国家重大课题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