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副主任肖贵玉来我院出席“上海市数据立法调研”结题会

发布者:罗力、丁波涛供稿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01

《上海市数据立法调研》课题于428日上午召开结题会。市人大副主任肖贵玉出席结题会。市数据立法是今年上海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将其列为本年度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课题由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和我院信息研究所共同推进。

本次会议由王振副院长主持。王德忠院长参加了会前碰头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把这项重要调研工作交给我院予以感谢。王振副院长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和过程,并特别指出,上海社科院作为高端智库,有义务为全市重大战略出谋划策,此课题也是社科院服务全市战略的重要契机,社科院信息所将继续对数据立法开展跟踪研究。丁波涛副所长汇报了总报告内容,沈玉良、郑茂宽、推进,范佳佳代表课题组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财经委戴柳主任对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组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等不利因素,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肖贵玉副主任分析了这次数据立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海数据立法是今年全市立法方面的重要工作。信息所承接市人委托的此求项课题以来,在王振副院长的带领下,建立了由我院信息所、经济所、法学所以及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课题组,在多次实地调研、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份《上海市数据立法调研报告》和十二份分报告。接下来,信息所还将就上海数据立法继续开展深入研究、交流和宣传,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