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具有随机性的动态非均衡理论

发布者:前沿编辑部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0

[译者按]: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全球经济体面临的其他众多危机暴露了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的不足之处。这些模型不仅没有预测到危机,而且完全没有把危机的发生纳入其框架之内。该框架假定不存在宏观经济不一致——所有计划都会实现,所有预算约束都将得到遵守。但是每当这一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如出现危机,DSGE模型却假定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相比之下,我们的框架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不一致并研究了其影响,发现总需求的重大变化可能引发不一致,并解释了这种变化的来源,以及分散市场力量可能破坏均衡的原因。我们识别了我们的结论所隐含的对Arrow-Debreu假设的关键偏离。我们分析了这一替代理论的政策含义,通常与标准模型的政策含义存在显著差别。

[关键词]:宏观经济非均衡  宏观经济不稳定  宏观经济学习  宏观经济与非平稳

[作者简介] :马丁古兹曼(Martin Guzman),阿根廷共和国经济部长;约瑟夫E. 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

[译者简介] :施楠,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