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与阳光零碳技术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合作研究平台,为安徽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民办非企业机构(2022822日)。

本研究院的发展宗旨是,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和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的“双化“战略,充分发挥新型研究机构体制机制创新优势,探索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搭建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的碳管理服务平台、减碳技术创新平台、规划政策研究平台、政产学研金交流平台,为国家的双碳大业和推进安徽及长三角地区的双碳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本研究院依托高水平专家委员会的专业指导,全面对标高水平新型研究机构,聚合人才、链接资本、孵化服务、智慧方案,努力打造新时代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新型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

研究院建立由理事会领导、专家委员会指导、院务委员会执行的管理机制。目前下设产业与城乡发展规划研究所、零碳智慧乡村研究所、零碳智慧园区研究所、双碳技术推广与管理培训中心、长三角双碳网、编辑部等六个业务部门。

研究院于2023527日在合肥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论坛》。

研究院定期编发《双碳发展动态周报》、《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季刊》,编撰《双碳发展研究丛书》。

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网址:http://ayacd.yrdcpc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