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研究所代表团赴肯尼亚蒙巴萨出席2024年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2

2024年2月26日至29日,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汪怿等一行三人,应邀赴肯尼亚蒙巴萨参加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和肯尼亚政府学院(KSG)联合举办的2024年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

汪怿副所长在“老龄化和福利的可持续治理:一个前沿政策研究的倡议”分论坛做主旨交流发言。他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的问题,对于任何国家和地区来说,这都是一个需要长期面对和解决的挑战。从人才角度来看,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加快培养专业人才,充分利用银发人才作用,有效引导年轻人才,建立一支多学科、多领域人才共同参与的人才队伍,创造友好型健康老龄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在“数字景观纵览:基于发展、人才、创新和治理的视角”分论坛上,马双副研究员、杨凡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封闭型网络中的合作创新——以东营市石油装备制造业为例”、“中国数字人才空间分布与流动模式”发表主题演讲,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开展讨论交流。汪怿副所长主持分论坛并作总结发言。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萨拉维(Sofiane Sahraoui)、首席秘书托尔宾(Steve Troupin)分别出席了上述分论坛。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是讨论当代公共治理议题的重要知识平台,它遵循公共行政中的合作治理传统,强调多方团结和多边主义的重要性。本届年会以“国际合作治理”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学者、专家、政府官员、青年学生和利益相关方参与。